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33-20180726-135621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中共常德市委党校 发文日期: 2018-07-24

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24 08:48:48 来源:中共常德市委党校 【字体: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轮训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政策研究人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统一战线其他方面的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2.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3.围绕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主要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5.推进同国内教育、研究等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6.负责对区县(市)委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校共有14个处室馆(中心),包括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对外合作培训处、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法学教研室、管理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科技教研室、图书馆、学员管理中心。

二、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校2017年度总收入3060.81万元(含2017年本年收入2823.2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37.58万元),比上年增长17.4%。支出2521.81万元,比上年增长6.42%。

(二)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收入决算数2823.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85.58万元,占收入的91.58%;事业收入140.67万元,占收入的4.98%;其他收入96.98万元,占收入的3.44%。

(三)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决算数2521.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284.16万元,占支出的90.58%;事业支出140.67万元,占支出的5.58%;其他支出96.98万元,占支出的3.84%。

(四)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823.16万元,比上年增加18.3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23.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2284.16万元,比上年增加6.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84.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284.16万元,比上年增加6.6%。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7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284.16万元的6.25%;教育支出1680.6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3.58%;科学技术支出14.5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6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0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1.7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4.96%;住房保障支出70.1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07%;其他支出10.2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4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2284.1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734.19万元增加31.71%。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2216.2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229.19万元增加80.3%;项目支出决算数67.8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05万元减少86.56%。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经费、2017年中青班干部培训经费、2016年绩效奖励增发部分和2017年绩效工资预发部分、2016年7月-2017年7月补发津补贴部分、图书馆设备购置经费、函授学区办学经费、创新能力建设资金以及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等课题经费。

(六)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2216.2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7.88%。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291.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29%,日常公用经费924.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71%。

(七)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24.17万元,比年初预算42万元减少42.45%,比上年36.57万元减少33.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23万元,比年初预算5万元增加24.6%。比上年增加6.23万元,上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86万元,比年初预算7万元增加12.28%,比上年16.29万元减少51.75%;公务接待费支出10.08万元,比年初预算30万元减少66.4%,比上年20.28万元减少50.29%。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校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的管理,2017年未购置新车,实行车改后,只保留了1辆公务车。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本年因公出国(境)人数2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公车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1辆;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50批次,1008人次。 

(八)关于中共常德市委党校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校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16.29万元,比2016年增加501.62万元,增长29.25%。主要原因:一是工资调标后,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较多;二是培训要求更高,培训支出增加;三是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和校园内维护维修费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2.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9.58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 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部门要求,我校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校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方面:2017年全年开展各类培训共计5670人。一是完成了9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轮训工作。年初举办了8期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历时3个月,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1484人。年底举办了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培训厅、处级领导干部247人。二是做好了21期主体班培训工作。培训学员916人。其中,党校主体班16期,培训党员干部677人。社会主义学院主体班5期(校内3期,校外2期),培训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和新社会阶层、民主人士239人。三是举办了28期专题培训班。通过主动加强与市、内外单位的联络协调,举办了28期社会和部门专题班,培训学员3023人。服务了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常德学区培训管理。今年在校3个年级6个班共302人,其中2014级经济学班65人,已有55人完成论文答辩,顺利毕业。

教学科研方面:坚持主业主课地位不动摇,在课程安排上保证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两类课程占到教学总课时70%以上,教学效果测评优秀率达到98%。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全年外请教学60堂。开发了“奔跑的课堂”教学专题,全年有24个班1028人体验了这一新式教学专题。全年申报省级课题立项9个,结项11个。申报市级课题立项7个,结项1个。校内立项课题10个。全年编发了4期《决策参考》,其中2篇被市委领导批示。在“我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献一计”活动中,组织党校系统报送金点子80个,其中6个在市里获奖,占获奖总数的1/8,2个被常德日报刊登。在省委党校、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社科联等举办的征文活动中,先后有41人次获奖,全年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1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公开招考选聘了2名硕士研究生进入教师队伍,引进了1名乡镇主职和遴选了3名公务员进入管理队伍,推荐了2名教师作为市青年法学人才,推荐了1名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推荐了4名青年教师参与市中心工作,选派了123人次分别到悉尼大学、中央党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等地进行高层次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图书信息服务及时高效,全年购买了新书1493册,征订报刊200种,装订党报144册,接待读者3200人/次。

服务保障方面:一是着眼长远制定规划。根据市州党校办学水平评估要求,结合办学所需和发展实际,校委会研究明确了校区改造思路,由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对校区改造工程作了前期规划设计,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争取了最大支持。积极争取了进校道路和校内路灯的添置、更新,共125盏。拆除了旧综合楼,原址新建了生态停车坪,新增车位26个。改造了进校道路,安装了校名石。对教学楼、办公楼、学员楼进行了修缮,报告厅安装了暖气设备。坚持安全第一做好了山地护坡等等。二是规范服务提高标准。对物业公司重新进行了招标,规范物业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搞好服务,主体班学员一律住单人间,并及时更换了电热水器,添置了床上用品、电吹风、针线盒等生活用品。为了让学员在校期间吃得健康满意,每周不定期抽查原材料,并提前一周制定菜谱,做到荤素搭配。每月进行一次问卷调查,每期主体班举行一次学员座谈,平时通过“党校直通车”微信服务公众号一键式直通服务,对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及时整改落实或做好解释说明。积极拓展了文化服务,每周放映1场经典电影或举办1次文化讲座,每期主体班开展1次文体活动,每半年组织1场文艺汇演,全年累计开展文化服务47场次。三是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坚持文明办公,工作人员挂牌上岗。通过蓝信移动工作平台改进组织管理方式,通过“一卡通”系统对学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大数据管理,以信息化带动精细化。校园网站全年发布信息925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4期175条。四是合力保障校园安全。每月开展3次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特别是在重要班次和重大节庆前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在清明、防汛等敏感时期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中共常德市委党校

2018年7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