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院工作>热点专题>创建模范机关>详细内容

立足科研强校 争创满意机关

发布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校(院)新闻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科研部)两年来,在省委党校和校委的领导下,我校科研工作围绕科研兴校、科研强体的宗旨,在科研成绩、科研成果、科研管理等方面都呈现稳中求进的态势。2017—2018年度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工作先进单位。2019-2020年度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主要表现在:科研成果丰硕。三年来,全校共完成省市级课题立项179个,有143篇论文获得省市各层次奖项,省以上获奖层次86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72篇。科研活动丰富有特色。2017年与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纪念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研讨会”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理论研讨会,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开展了“国旗下话马克思”、“不朽的马克思”主题展板宣传、马克思专题讲座系列活动,2020年开展“林伯渠革命思想”主题研究活动,形成了30多万字的《林伯渠研究文集》由岳麓书社出版,并正筹备召开“林伯渠精神”全国大型理论研讨会,向党的诞辰一百周年献礼。重大课题有突破。我校胡钟平博士、唐贤健副教授的课题获得了湖南省社课基金课题立项,参与了省委组织部在常德试点的“智慧党建”研究课题圆满结项。由科研部牵头开展了省直机关工委“全省机关党建责任制研究”的重大立项课题,省委党校“精准扶贫在常德”省级重大研究课题的集体攻关,追求质量,精益求精,得到主管部门好评,取得良好效果。智库建设稳推进。完成《决策参考》14期的编发工作,其中有5期获得市级领导批示采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一定前瞻性、对策性的研究成果。

(编辑:梁卓鑫)

(编审:易红庆)

(签发:杨亚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