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党校姓党,“疫”线担当|同心抗疫,是父亲也是战士

发布时间:2022-11-26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和动员教职工就近担任社区、小区志愿者。连日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校人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群众身边的 “最美逆行者”。


校(院)新闻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媚)

d8d1f22d52734aff87ba8304c75d1f18.jpg

 陈成:情系疫情,拳拳之意映初心

“爸爸,妈妈不在家,你也出门的话,我怎么办啊?”陈成去社区报到的那天早上,儿子哭着不让他离开。面对妻子出差孩子无人照顾的难题,陈成选择把6岁儿子暂时寄放在邻居家,毅然穿上“志愿红”,融为这个城市抗疫一线最温暖的底色。

虽然担心儿子,但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一丝不苟。战“疫”第一天,陈成就接到黄码检测点秩序维持的任务,天公不作美,刚上岗不久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冒着大雨,他扯着嗓子,耐心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胖胖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309d12d3cd884f619933e91874a51237.jpg 

魏驰:闻”疫“而动,坚定不移守职责

“明天早上6点半赶到社区!”11月18日凌晨1点,在焦急等待安排的魏驰终于接到了社区的通知。天刚刚放亮,他就赶到竹园社区报到,并接受晚上独自值守的任务,从黄昏到夜幕总能看到一抹挺拔的身姿坚守在社区出入口。当组织问他有什么困难没有,他不好意思笑笑道:“就是没地方上厕所。”在一线抗疫的同时,魏驰还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为夺取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奉献爱心力量。

“爸爸,我想你了,你早点回来哦!”独自夜间值守很孤寂,但每当魏驰接到三岁女儿奶声奶气的睡前电话时,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cb648f10b9114318a602729be1d3eb18.jpg

马文惠:请战“疫”场,服从安排显担当

“我向组织申请调换一下,你这离家太远了。”大部分志愿者都是就近分配到临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但马文惠却被分到了离家十几公里之外的金家坪社区,考虑到他的妻子在外地工作,家中还有停课在家学习的女儿,单位想给他申请调到离家近的社区帮忙,但他却一口回绝:“不了,别给组织添麻烦,这点困难我能克服!” 

女儿正是六年级关键时候,网课能不能听懂?知识点掌握了没有?午饭有没有按时吃?心里虽然挂记,但马文惠在值守关卡时毫不放松,每有人员出入,他都详细登记、认真核查,确认出入信息。认真严谨的作风彰显着党校人的责任担当。

 5199ca930f6d4035bf1e2677d9382f52.jpg

张超群:疫”呼就应,愿做抗疫“螺丝钉”

“你是目前唯一一个二次分配的呀。”在赶赴光荣路社区工作第一天,张超群就接到了新的安排,前往疫情形势紧张,人手不够的常乐社区。疫情防控志愿群里的同事打趣他,他笑眯眯回答:“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连续工作两天之后,张超群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黄了,他立即向学校汇报“我能继续值班吗?现在这边挺缺人的。”“先报备社区,然后待在家中,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正好可以在家陪陪小宝宝”。在黄码转绿码后,新手奶爸第一时间再次披上红马甲,穿梭于居民楼之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5de45cc484df44a9aad6f92b24215e40.jpg

龙文权:心系“疫”线,坚守岗位显本色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人,龙文权既是指导员又是战斗员。他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及时接收市、区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自诩为“后补队员”,在志愿者因故不能工作的时候第一时间顶上;他经常与志愿者们联系慰问,及时了解大家的情况。

“给大家买了一些N95口罩、消毒水、手套,请把定位发到群里,我开车给大家送过来。”在得知有志愿者缺少防疫物资时,龙文权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全,第一时间购买物资,驱车赶往志愿者们所在的社区。每到一处,龙文权都会仔细叮咛:“注意防护呀,戴好口罩,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大家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只要是我能帮上的,一定给大家解决。”“感谢组织的关心”“好久没看到同事了,看到龙主任,眼眶都湿润了。”收到暖心物资的志愿者们在志愿群里纷纷感叹。为志愿者送完物资,龙文权又在夜色中匆匆驱车给独自在家的女儿做晚饭……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这座城市的“抗疫保卫战”打响之际,作为党校中层骨干的他们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不说困难、不讲价钱。此外,还有周昭文、鉏正法、习毅等同志在所属社区、小区默默奉献,他们虽未“一直在线”,却在单位、同事、邻居有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

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单位的中坚力量,但此刻,他们披上“志愿红”“隔离蓝”,化身为抗疫一线的“无敌战士”,义无反顾、担当作为。向他们致敬!

(编辑:梁卓鑫)

(编审:贾梦怡)

(签发:李雅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