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院工作>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详细内容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网络课程启动暨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上线仪式。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谢春涛主持会议。

  何毅亭首先代表校(院)委会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启动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打造推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的创新探索,也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形势下向党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

  何毅亭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校(行政学院)因学习而立、应学习而兴,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是党员干部学习的主渠道。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作为党中央培训全国高中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最高学府,作为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方面担负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打造并推出网络课程,就是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干部培训、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的职能作用,就是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发声亮剑,宣传党的理论,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何毅亭强调,网络课程将重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专题、中共党史专题、党性教育专题等系列。通过打造网络课程,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精品课、优质课、特色课按照专题在网上公开推出,可以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社会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系统的理论学习资源,更好服务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网络课程第一批首先上线推出中共党史专题,目的是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的作用和优势。

  何毅亭强调,打造推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总目标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此,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网络专题课程“靠得住”。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课程真正坚持党的立场、发出党的声音、展示党校形象,党员干部能够学得正宗、取得“真经”。二要优选课程和师资,确保网络专题课程“叫得响”。结合校内主体班次教学和打造“用学术讲政治”样板课,推出精品课、特色课,彰显“中”字头、“国”字头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打造成知名理论品牌、学习品牌。三要把握网络传播规律,确保网络专题课程“传得开”。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有关中央媒体和新媒体技术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是近年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中公开展示,第一批上线推出的是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共设置十二讲课程,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此后,还将陆续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专题、党性教育专题等系列课程。

  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站播出,教务部、各教研部门、信息技术部、报刊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