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院工作>校院新闻>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在全市党校系统开展“我为市党代会献一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市)委党校,市委党校各部(室):

 

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充分发挥各级党校的“智库”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校教职员工科研咨政能力,服务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为共建新常德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经校委同意,决定在全市党校系统开展“我为党代会献一策”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824-98日。

二、活动内容:

1.根据市委党代会内容市县党校紧密结合常德市情或各县县情,重点围绕市委“三高四新”战略、“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招大引强、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形成咨询文稿,为市委党代会建言献策(内容参照附件)

2.主题突出,观点新颖,特别是具备前瞻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3.结合教学、科研方向和近期调研成果,言之有物,条理清晰,字数每篇500左右

 

、活动要求:

1.市委党校各行政部(室)上交1篇,各教研部上交2以上;各区、县(市)委党校上交3以上

2.市委党校以部室为单位报送,区县党校统一报送。98日前发送至市委党校科研部指定邮箱,评选优秀文稿统一报送到市委政研室。

3.对被采用的优秀文稿发给荣誉证书和科研奖励。

联系人:薛洋  电话:18202763429

邮箱:18202763429@163.com

 

附件:关于开展“喜迎党代会,共建新常德”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中共常德市委党校科研部

                            2021824

 

 

 

 

 

 

附件:(部分内容)

关于开展“喜迎党代会,共建新常德”

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大会将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常德改革发展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常德新征程。为更好地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高质量绘就常德发展新蓝图,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喜迎党代会,共建新常德”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全市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820日至910日。

二、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奋力实现常德高质量赶超发展;围绕如何完善提升未来五年常德的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发展举措;围绕如何谋划实施一批支撑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作、重大项目;围绕如何持续深入抓好招大引强、产业研究院经济、总部经济、金融经济和“五好”园区建设等,掀起新一轮强产业、兴企业、抓项目的热潮;围绕如何推进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有关事项

所提意见和建议力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实可行、言简意赅,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000字以内。对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对可行的建议措施吸纳到党代会报告中。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

20218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