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院工作>校院新闻>校院要闻>详细内容

突出主业主责 争当创模表率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创模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校(院)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冯秀萍)今年以来,为落实中央“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要求,法学教研部紧扣主业主责,以党建促业务水平提升,以业务促党建提质达标,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法学教研部坚持党校姓党,自觉将讲政治、守规矩融入教研咨工作,人人争当工作表率。一是做坚持学习的表率。坚持每周业务学习雷打不动,集中跟进、学习和讨论中央最新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并把学习成果以最快、最好的形式融入党课讲授、融入大会交流、融入党员发展工作。二是做理论宣讲的表率。作为全市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全体老师以主题宣讲、微宣讲、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不断丰富理论宣讲形式,先后为全体教职工开展诚信教育讲座、《民法典》学习辅导、《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为基层送去最新理论知识,并把法律法规宣传贯穿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三是做解决问题的表率。教研部围绕基层法律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公共法律服务等主题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在把调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的同时,先后撰写数篇理论文章、开展课题攻关、提供咨政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法学教研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增强业务本领,把模范机关创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校事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龙文权)

(编审:冯秀萍)

(签发:杨亚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