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院工作>校院新闻>校院要闻>详细内容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清廉迎重阳 走访助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校(院)新闻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蔡夕莹)重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推进“清廉党校”建设,9月30日,市委党校组织退休人员前往石门县夹山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开展“清廉迎重阳 走访助振兴”的主题活动。市委党校副校长李雅苹参加活动,并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


4f73ff52fb9e476887883f2f6177934e.png

退休人员参观陶家岗

老同志们参观了陶家岗清廉屋场,详细了解了关于陶家岗屋场的人居环境、清廉建设等。该地自古以来就有“格言治家”的优良传统,许多通俗易懂的“格言”通过家谱、祖辈传承等形式,言传身教、世代相传,从而造就了当地廉洁、淳朴的家风、民风、社风。

 8a8f58836c7346228dedcd77384a1541.png

退休人员在福田馆

随后,大家来到了福田馆进行参观,该馆以夹山镇的农耕文化、田园文化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夹山的风土人情以及历史文化。馆长热情介绍了福田馆的来源,“福田”取意“孕育幸福的田野”,有着对过去的纪念和对未来的期盼。

70ee406cfdf44fdaba2c6af558afedf6.jpg

活动中,现场教学老师生动讲述了《追忆南乡起义 永续红色华章》一课,对南乡起义的背景、过程及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同志们在讲解中了解到正是革命先烈的廉洁思想和清廉风范,带来了夹山这片土地廉洁的基因与传承,对于后人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   苏)

(编审:龙文权)

(签发:李雅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