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院工作>自身建设>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党校姓党,“疫”线担当|致敬防控一线的“最美妈妈”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和动员教职工就近担任社区、小区志愿者。连日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校人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群众身边的 “最美逆行者”。

 校(院)新闻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蔡夕莹、刘子豪)

王苏:舍小家、为大家

“小外孙女都还冇打疫苗,你搞志愿服务莫被感染了啊?”17日下午,市委党校教务部副主任王苏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面对母亲的“提醒”,王苏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还是有一些担忧的,但是她并没有就此退缩。“妈,党组织都发出号召了,我不能做一个‘局外人’,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我会保护自己的,您放心!”

王苏在仙源社区主要协助核酸检测采样扫码、现场秩序维护以及“守卡”任务,穿上红马甲、防护服,一站就是一整天,有时更会长达17个小时。在工作中,也常会出现居民不配合的情况。“我这批货实在着急送出去,你快放我出去!”王苏耐心劝解道:“这位师傅真不能出去。现在市内疫情严重,我们大家都要一条心,遵守疫情防控规则,还是请您理解支持!”等结束工作,王苏脱下她的“工作服”回到家时,两个女儿早已进入梦乡。她洗好手消好毒,轻轻抚摸两个女儿的脸,“我的乖宝贝们,你们一定要健健康康地长大。”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疫尘不染,静待疫散。常德加油!”王苏表示疫情的风波终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她将和全体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ca1eb402f49a49168e9dded6750a2ddc.jpg

王苏在给女儿扫健康码

杨娟:是母亲、是党员

“你们单位能换一个人去吗?囡囡在家看不到你总喊妈妈”“老公,我们单位好多人想当志愿者还选不上呢!被选中,说明组织信任我。”从18日清晨开始,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杨娟、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面对孩子的呼唤和老公的诘问,虽然有过迟疑和犹豫,最后还是坚定参与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能在青林社区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有时拿着小喇叭穿梭在社区的楼栋之间宣传,有时穿着红马甲在小区门口守卡,有时在社区大厅为居民们提供应急保障服务。但更多时候她都身穿“大白”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采样,一坐就是大半天,没有时间喝水、上洗手间,吃饭都是匆匆几口。她朋友问:“娟,你天天当志愿者,不担心屋里的女儿找你呀?”她微笑道,“还行,就是一看到做核酸的小孩,就会想到她在家听不听话、吃没吃好?她爸爸上网课时,她会不会闹……其实也没空多想,真的太忙哒。”

“我是一个母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前疫情形势复杂,组织有需要,我也想多尽一份力。”杨娟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一定能守护好幸福常德美好家园!

f8af4c646bc1461a9a0a5080124144d8.jpg

杨娟协助医护人员采样

高婷:未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11月17日下午,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婷,接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动员令。

收集名单、完善信息、汇总上报、分配任务……,高婷一直忙碌着。“妈妈,我肚子痛”怀中刚满四岁的小女儿一直喊着。“朵朵乖,妈妈现在还有一点事,先让奶奶喂你吃药。”高婷把女儿安抚好后,看了一眼书桌旁认真看书的儿子后,又去忙了。深夜23点58分,直到在抗疫一线的老公值班回来,她都还未休息。每天晚上,高婷必须要等到所有志愿者特别是女同志下班打卡后才会放心去睡。

“你们今天工作多久?”“离家远吗?要不要向社区协调一下?”“关于严明市直单位志愿者……”高婷每天通过微信群与志愿者沟通交流,实时掌握他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到能处理的马上协调处理,需要上级解决的及时上报,及时向每一位志愿者传达上级要求、传递组织关爱。

“我是党务干部,也是党校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者、联络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大家排忧解难。”高婷表示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与党校志愿者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贡献党校力量!

dfe26094921f47fc96db5b3f4a700407.jpg

高婷(么么)在党校志愿者微信群中的发言截图

 柔肩担道义,危难显芳华。是母亲,是志愿者,也是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是她们的信念,“疫情当前我来上”是她们的决心,“我是干部有责任”是她们的担当。铿锵玫瑰,“疫”展风采,向冲锋在“疫”线的母亲们致敬!

(编辑:王   苏)

(编审:龙文权)

(签发:李雅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