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教育培训>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青山精神,永不褪色的旗帜

发布时间:2021-11-03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校(院)新闻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王春芳)11月2日下午,常德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研修班52名学员在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临澧县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学员参观被称为江南红旗渠的青山水轮泵枢纽工程,作为中国最大的水轮泵站工程,在解决了临澧人民吃水灌溉问题的同时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

4b1bdd479921453795cb54042e594c42.jpg

全体学员在青山水轮泵枢纽工程大堤合影

12903374f5854b6e8217e74144f7a669.jpg

学员听现场讲解

第二阶段在临澧县委党校听取“弘扬青山精神,续写时代篇章”的主题党课。授课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眸历史,对青山精神进行了追溯;共话青云之志,重温了青山精神的蕴含;共望青山不老,讲述了青山精神的传承。还为学员讲述了《五老倌编草鞋》《决战坝址清基》《泥腿杆子革新记》《青山王铁人》的感人故事。无论是夜里挑灯夜战编草鞋的五个老倌,还是 “舀干澧水,挖穿河底,打不出红岩决不罢休”的铮铮誓言,亦或是处处身先士卒,数次负伤的“青山王铁人”,都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学员的心。最后,伴随着诗朗诵《青山魂》,本次教学活动也接近尾声。

e57c7441fe3841d99b9da5f0c3325aec.jpg

党课现场

课后,学员们纷纷感慨:“此次学习,让人收获满满”“要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建设者们把青春留在了青山,也把悲壮刻进了历史,愿临澧青山不老,青山精神永远传承”。

(编辑:梁卓鑫)

(编审:丁国华)

(签发:杨亚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