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教育培训>学员园地>详细内容

市委党校秋季一期主体班赴薛家村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 王伟杰) 9月19日至22日,常德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一期主体班88名学员在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感悟学习扶贫楷模王新法精神,在乡村振兴一线淬炼党性,用身边榜样进一步激励大家忠诚履职、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7b2448c3d5f484a8c98ebd5836eb159.png

学员们在王新法先进事迹展馆参观学习

4天的现场学习,通过音像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等方式,学员们先后观看了《高山之巅》《儿行千里》等教学视频,聆听了《学习王新法同志的优秀品格和为民情怀》《使命接力,信仰传承》《向王新法学习,做优秀共产党员》等现场教学课。全体学员见证感受到薛家村这个偏远贫穷山村的巨大变化,全面追忆了解王新法扎根薛家村矢志扶贫、无私奉献,最终倒在扶贫一线感人至深的光辉事迹。


7bc6ce6c90e44992818e870f6424780b.png

学员们在新法隧道聆听扶贫事迹

在王新法生前实物陈列室和先进事迹展馆,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讲解,一个忠诚大爱、真实立体的王新法呈现在学员们面前。在新法隧道、石子湾桥,学员们见证了王新法扶贫路上的“生死状”,用生命托起的“致富梦”和精神桥梁。在六塔山“山河圆”陵园,学员们冒雨瞻仰了王新法及革命烈士墓,并敬献了花篮,寄托了无限哀思和敬仰。在薛家村,学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前往李光文烈士就义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d729743280a34452b082d20275a58e23.png

学员们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处干班学员朱宇表示,这是一次心灵洗涤之旅、党性淬炼之旅、提振精神之旅,王新法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向他一样守住老百姓的心。学员张开国认为,学习王新法精神就应该学习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从他的身上汲取精神的力量,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科干班学员胡良安说,王新法精神体现了信仰与大爱、智慧与勇气、坚守与执着,我们应将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员熊伟表示,王新法精神引领我们必须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贡献个人力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群众榜样。

在开展党性教育期间,学员们还自编自演了一场精彩的晚会,并与当地村民一道载歌载舞,共同分享幸福生活的美好喜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