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常德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市情市策>详细内容

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再添省级标杆
今年42个项目入选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近日发布2021年第二批243个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常德有33个项目入围。至此,今年我市累计已有42个项目入选。

据介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是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记者从入围名单中看到,我市入围项目所涉及行业集中在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制造业、纺织业、医药制造、生物科技等。如,湖南响箭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响箭之家企业大数据一体化管理平台项目、常德三一机械有限公司的智能物流系统项目、常德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的基于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全流程管控及追溯的智能化升级项目等。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两化融合、信息化创建等措施为抓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全市66家企业获评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企业,居全省前列;中车新能源获评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常德经开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纳入2021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计划;湘佳牧业等2家企业获评省优秀工业APP;天马电器等5家企业入选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

下阶段,市工信部门还将加强指导,积极引导我市制造业企业加速普及数字化改造,打造更多的网络化协同标杆,智能化升级实现突破。


分享到: